魏什么呀

水是眼波横 01

由于入的圈过于北极,tag里的粮真的不够吃呜呜呜,但是看了9.19常州赛,真的控制不住我记几搞cp的手!所以,写数学作业时的产物,自己写个乐呵,记录一下我第一次搞cp,有时间再继续写~

“考据”了一下,弟弟妹妹是从18年11月开始搭伴的,所以改动了一丢丢

文中两宝舞龄年龄纯属我参照网上资料瞎编,请勿认真

但是茉茉好像确实是比佑佑大

―――――――――――――――――――――――――

在和李茉晗搭伴之前,王崇墨的舞伴是郎怡哲。 


她真的很优秀,爆发力也很强,他想,不论是在赛场上还是练习室里,她的眼神总是骄傲的,霸道的,脚下的小高跟好像和地板有仇,想在上面踏出一个个凹痕。


不知道为什么,妈妈告诉他他要换舞伴了,王崇墨心里有些说不清的意味,他想不明白,但是他隐约觉得,自己是有一些小期待的。


第二天清早,王崇墨比平时更早地到了练习室,推开那扇熟悉的门,却发现熟悉的镜子前有一个并不熟悉的背影,清瘦而挺拔。通过镜子,王崇墨第一次看见了李茉晗的眼睛。


她很漂亮,他想。


他看得出,她和他一样,是期待而忐忑的,但是为什么,她的眼睛里还藏着自卑?他想不明白。


门开了,曹老师走了进来,王崇墨回头看见妈妈和一位不认识的阿姨离开的背影。他知道,面前的女孩就是他的新舞伴。


曹老师笑眯眯地把女孩拉过来,揽着她的肩膀,一如揽着5年前怯生生的他。再一次对视,这一次,没有通过镜子的反射,她清澈的眼神一下望进他的心里。


曹老师拍了拍他,示意他先开口。他还是搞不懂为什么她的眼里会藏着自卑,又为什么在对视的时候率先垂下眼帘。但他还是扬起一个见牙不见眼的笑,道:“新舞伴你好呀,我叫王崇墨,今年11岁,很高兴能和你搭伴。”


话音未落,他便察觉到面前的女孩好像松下一口气,一直紧抿着的唇也略弯起了一个柔和的弧度。“你好,我叫李茉晗,12岁了,也非常高兴能和你搭伴。”


她的声音好温柔,他想,可是为什么明明她比他大一些,他却对面前的女孩生出一股想要保护她的使命感呢?他想不明白,却对往后的生活充满了期待。


现在还很早,离上大课的时间还有很久。曹老师没有立刻组织他们开始练习,而是嘱咐王崇墨带李茉晗熟悉一下环境,对他挤了挤眼睛就离开了。偌大的练习室只剩他们两个人,深秋清晨的阳光霸道地穿透落地窗,占据了大半练习室,把深色的地板映得闪亮。


王崇墨盘腿坐进阳光里,眉眼弯弯,嘴角弯弯:“坐坐吧,这里就是我们的大练习室了,大课都是在这里上的,怎么样,是不是超~大的!”他张开手臂,想通过肢体语言表示“超大的”,少年清朗,拥了一捧阳光入怀。可李茉晗还是怯怯的,抱膝坐在王崇墨身边后眼睛就一直钉在自己的脚面上,听他说话也只是飞快地抬眼瞅一眼身边的男孩,又敛下了眼睫,只低低地“嗯”了一声。


“我有个小名,叫佑佑,保佑的佑,你也可以这也叫我。妈妈说是因为我小时候可爱生病了,希望老天爷可以保佑我的意思。我学拉丁5年了,你呢?”王崇墨毫不气馁,重新挑起一个话题。


“我……我只学了两年多,你可以叫我茉晗……可是,我比你大耶?”李茉晗终于放过了她的舞鞋,把下巴搁在膝盖上歪头看着王崇墨。


王崇墨被她湿漉漉的眼神看得一愣,旋即也歪着头看向李茉晗:“这有什么,我马上就12岁了!而且妈妈说不管年龄多大,男生都应该照顾女生,再说了,你现在是我的舞伴耶,我当然要照顾我的舞伴啦!那以后我就叫你茉晗啦!”故意夸张的语气也让她忍俊不禁,又低低地“嗯”了一声,但是这一次确实明明白白地带了笑意。


又东拉西扯聊了几句,王崇墨眼睛斜溜过去瞟李茉晗,他舔了舔嘴唇,手一撑地站了起来,绅士地弯下腰伸出手,“茉茉,我们……要不先跳跳看?”李茉晗抬眸顺着他笔直的手臂看上去,好像被他对她的称呼,抑或是他的提议惊了一下,眼睛微微瞪圆了。阳光从侧后方投过来,她的侧脸被镀上了一层金黄的微光。


她真的很好看,他想。


在他走神的一霎,李茉晗伸手轻轻搭在王崇墨的手上,借力站了起来,“好啊。”


王崇墨发现,李茉晗的左手搭上他右肩的一瞬间,她的眼神就变了。自卑和忐忑再没了踪影,她墨黑的双眸终于不躲不闪地盯住了他的,他能看到她眼里无比的专注,对舞蹈炙热的爱,即使他们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华尔兹的基本步伐。


两人不知道已舞了多久,从华尔兹到恰恰到伦巴到牛仔,王崇墨心下暗暗吃惊,她只练了两年多,就已经能跳的这么好,虽然他能看出有一些失误,但依然瑕不掩瑜。朝阳似乎都觉得自惭形秽,悄悄地溜回墙角,只在窗边投下一片晃眼的金黄。王崇墨却觉得,比阳光更晃眼的,是面前女孩的眼睛。


她的长发在脑后束成低马尾,此时已有些凌乱,随着她的动作,发梢拂过两人交握的手,紧靠的肩膀,带着些坚毅的力道。他看见几缕发丝被薄汗粘上她细长的颈项,淡色的口红也有些晕染开来。但他也看见女孩的眼睛越来越亮,更分明地看见她眼中与他别无二致的热爱。


02 

―――――――――――――――――――――――――

各位走过路过留个评论呗,真的除了学校写作文第一次写文章心里好慌啊>_<

评论(7)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