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什么呀

水是眼波横 02

双节快乐!这两天又在学校摸了这么多,我爱弟弟妹妹!弟弟妹妹使我快乐!

――――――――――――――――――――――――

01 

直到曹政进来喊停两人,王崇墨才惊觉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小时,离上大课的时间还有10分钟。


刚刚被曹政拦在外面的同学们也进了练习室,一束束好奇的目光落在李茉晗身上,而她却没有在意,一双眼睛仍不离王崇墨,其间闪烁着的是不加掩饰的钦佩。


“你跳得真好!”


他听见女孩清脆的声音。但不知为什么,王崇墨觉得他生生从这一句由衷的赞叹后,听出了一丝懊恼。


他拍拍女孩纤瘦的小臂,眯眼笑道:“你也很厉害的,以后我们一起加油呀!”话音刚落,他就看见眼前的女孩莹白的面庞上绽开了明媚的笑容,盈满微笑的眼睛里是对未来的期待。


上课的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已是中午12点,王崇墨和李茉晗都不回去,下午有他俩的小课。李茉晗拿出手机准备点外卖,王崇墨却满脑袋问号地在妈妈给带的餐盒边摸出了两双筷子。


妈妈的微信适时地到了:练舞辛苦啦,去和新舞伴一起分享午餐吧!


他抬头,发现老师和别的同学都不知哪去了,只有李茉晗一人撑着脑袋在看手机,秀气的眉微微拧起,似乎在苦恼吃些什么。


王崇墨端起餐盒到她面前坐下:“来尝尝我妈妈的手艺呗,她做的饭可好吃了!”


李茉晗没有看餐盒,却是先望向了他,又浅浅地笑了:“不用,我点外卖就……”


“哎呀,一起吃嘛!妈妈是连你的一起做了的!不信你看!”王崇墨不由分说把一双筷子塞进她手里,又把餐盒往她那边推了推。李茉晗低头看了看的确很丰盛的饭菜,也没再推辞。


吃饭的时候两人都没再说话,可王崇墨的眼睛却控制不住地又往李茉晗身上溜。她坐着的时候背也挺得很直,体态好得不行,不像他,经常要老师一巴掌拍过去才被迫挺直。


似乎是察觉到了王崇墨的目光,李茉晗抬眸瞧了眼他,脸颊鼓鼓的。偷看小姑娘被抓现行,王崇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试图“萌”混过关,不想被偷看的小姑娘也笑了起来,王崇墨这才看出她的牙齿有些不整齐,但她露出门牙笑的时候也好可爱,像只小兔子,他想。


似乎是觉得一声不吭埋头吃饭不太好,李茉晗咽下嘴里的饭菜,双手捧心赞道:“阿姨做的饭真的很好吃,替我谢谢阿姨啦!”


“我说了吧,你之前还不吃的!”王崇墨双手抱胸作生气状,脑袋撇到一边,嘴巴高高嘟起,眼睛却还在偷偷瞥李茉晗的反应。见小姑娘笑弯了腰,王崇墨才不动声色地扶住她,又给她碗里夹了两块肉。他突然又想到了家里养的小猫,平时看着十分高冷,但只要喂它些零食或给它顺顺毛就会变得温柔粘人,可爱的不行。


饭后两人一起收拾了餐具,看时间还早就靠坐在镜子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从兴趣爱好聊到练舞、比赛。


“上海那站比赛你也去了吗?那次我拿了冠军呢!”王崇墨闭着眼睛问她,却半天没听到回答。他睁眼去看,却发现身边的女孩不知何时已阖上了眼睫。


王崇墨一愣,起身去把空调调高两度,替她拿来外套拢在胸前,想了想又把自己的也拿过来搭在他裸露大半的腿上,却还有一截纤细的小腿盖不住。她的腿也好长,王崇墨想。想着想着,他也睡了过去。


王崇墨是被曹老师推醒的,身上盖着自己的外套,李茉晗跟着孙老师在一旁做热身训练。他一骨碌爬起来,只用红扑扑的小脸上讨好的笑应对曹老师的打趣,灵动的眼睛却悄悄地追逐着李茉晗的目光,在她躲闪不及的眼神里捕捉到了一丝羞赧。她好容易害羞,王崇墨想。


但这个想法马上就被他自己否决了,至少在跳舞的时候。课上,她专注的眼神紧紧粘着他,好像有一条看不见的线把两人的眼神拴在一起。他们惊人地默契,仿佛他们不是今天第一次见面,而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不是第二次配合,而是共舞多时的舞伴。


她脚下不稳,王崇墨便总能适时地拉住她的手,她的每一次旋转,每一步移动,都完全契合着他的步伐。她全身心地信任他,他也未辜负她的信任,用直白的、安抚的、火热的目光给予她足够的安全感。他也发现,她眸子中的笑意也从未退去,更让他挪不开眼。


王崇墨从来没有发现一堂小课可以过得这么快,虽然身体的每一个细胞叫嚣着疲惫,他却觉得自己还能执起身边女孩的手再跳下去。他知道,李茉晗也是这么想的。


两位老师给电量耗尽并排躺在地上的两人盖上外套就出去了,手指堪堪触及对方指尖的距离让王崇墨很安心,他回想着今天酣畅淋漓的这两场舞,忽然笑了起来,李茉晗转头看他,也笑出了声。王崇墨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开心,但他是真的发自内心的高兴,很久以后王崇墨回想他们的初见,他才觉得,这或许就是缘分吧。


王崇墨的妈妈先来接人,李茉晗表示自己妈妈也马上到了,婉拒了母子俩送她回家的提议。也同样是很久以后,王崇墨才知道,每一次李茉晗让他先走后,都会独自在练习室加练到深夜。


上车后王崇墨还是忍不住地雀跃,妈妈从后视镜看着他,斟酌许久还是开口:“佑佑,有些事情呢,爸爸妈妈也不想让你知道太多,但是我觉得你也快12岁了,多少要开始了解一些人情世故。你今天应该自己也发现了,茉晗她对于跟你搭伴还是很有压力,或者说还不那么自信。一来她学的时间不算长,之前的学习机构也不是很专业,所以实力对比于郎怡哲确实是有一定差距。二来你之前跟郎怡哲也拿了很多次冠军,而且网络上也有许多关注你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万一你和茉晗搭伴拿不到很好的成绩,那这个舆论的压力就会全部加到她身上去。妈妈这样说,你能懂吗?”


王崇墨发现自己第一个下意识的念头居然是幸好李茉晗没有听到自己午睡前问的那句话,“我懂了,妈妈你放心,我会和茉茉一起加油的!”


“哟,都喊上茉茉了,行,妈妈相信你们,我们也就是看中了茉晗身上的那股劲儿,这姑娘是真有韧性,吃得苦……”


妈妈再说了什么王崇墨已经听不见了,他突然觉得自己也该开始更努力了,新的舞伴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对于即将和李茉晗携手踏上的新征程,他知道自己满怀期待,满眼星光。


03 

―――――――――――――――――――――――――

尽量在写我想象中平淡美好的他们,把王妈妈写的很温柔,真的不知道什么样的家庭才能教出这么好的两个小朋友。


求求了各位,红心蓝手评论至少三选一吧,呜呜呜呜可怜可怜孩子吧

评论(5)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