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什么呀

水是眼波横 03

有私设有私设,大家看个乐呵别当真啊~

但是茉晗被老师揪着当众solo当众批评是真的有哦,超级佩服妹妹的毅力!弟弟妹妹冲呀!

―――――――――――――――――――――――――

01  02 

王崇墨觉得自从和李茉晗搭伴后练舞真的变得更专注了。


虽然之前的舞伴实力确实更强,但李茉晗跳舞的时候就是有那么一种气场,不管是和她共舞的王崇墨还是在旁观舞的老师和同学们,都无法把视线从她身上移开。她的眼神像是一把小钩子,勾上人的视线便再不放开,一颦一笑,一举一动,眼波流转间俱是此间少女独有的青涩而诱人的美,摄人心魄。真真可谓是杜牧诗中所喻“豆蔻梢头二月初”的娉婷少女。


但老师总觉得,她还是少了些什么。


于是在一个周五的晚上,一堂大课下课已是晚上十点,老师却把所有同学以及来接孩子的家长们都留在了练习室。正当大家摸不着头脑之时――

“李茉晗,你来solo一段。”王崇墨听见孙老师有些冷淡的声音,身边的女孩周身一震,却在下一刻昂起下巴走上前去,他只来得及用力握了握她还与自己交缠着的手。


王崇墨知道她是紧张的,因为早在发现老师把所有人留下来之后,他就看见她形状优美的薄唇抿成了一条线,牵过她的手,果不其然,已是一手冷汗。李茉晗挣了两下,却发现王崇墨反而握得更紧,便索性随他去了。


但王崇墨也知道,李茉晗早早就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也早早就开始练习,所以他也是相信她的,可尽管如此,他却还是紧张的不行。


“怎么回事?拖泥带水的,动作给我干净点!”一套组合刚开个头就被老师沉声打断。


王崇墨懵了,他一直知道李茉晗有这个毛病,她之前学过民族舞,要求柔韧性非常好,动作流畅柔美,学拉丁后便多多少少少了些劲道。虽然对拉丁这类体育舞蹈来说这并不能算是优点,但他却觉得李茉晗的动作有着别人无法复制的美感,体态纤长的少女舞动间摇曳生姿,一如去年妈妈带他去杭州时让他看痴了的那西湖畔苏堤上的垂柳。尤其是跳摩登时,揽着她柔弱无骨的纤细腰肢,好似揽下一朵洁白柔软的云朵,轻盈且飘逸。


更何况平时老师说她这个问题时都只是在点评时带一句,他也知道她一直有在改,可这一次老师却用这么重的话斥她……


他伸长脖子去看李茉晗,她背对着他,只看见她背上薄薄的肌肉绷得紧紧的,依然站成一棵挺拔的小树。可通过镜子,他却发现她还没巴掌大的小脸上一贯从容而自信的表情几近崩溃,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


他知道李茉晗一向爱面子,表面看着淡雅可人与世无争,其实心里比谁都要强,跟一个动作死磕、不练好绝不往下走是常有的事。


他也知道,她内心一直对和他搭伴忧虑重重,即使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和王崇墨毫不吝啬的鼓励“洗脑”攒下了一定的自信,可她还是玩命地练习,清晨六点就起床跑步、不到半夜十二点绝不离开练习室早已是她的常态。


他还知道,李茉晗也是真的脸皮薄,平时老师语气稍重一点小姑娘眼圈就红了,如今当着所有同学、包括自己父母在内的一大批家长的面被一向温和的老师厉声斥责……而且很明显,这还只是个开始――


“准备好,重新来!5、6、7走!”老师并不留时间给李茉晗调整状态,不待她示意可以继续便又开始喊起拍子。


这一次比上次多跳了两个八拍,却仍是被老师含着怒意的责声生生掐断。


“李茉晗你能不能跳了?不能跳趁早别跳了!说过多少次了要控制力度?脚下稳住,稳住能懂吗?基本功都练到哪里去了!”


似乎是不敢相信一向温和的孙老师居然会用如此严厉的语气批评――不如说是责骂她,王崇墨远远地就看见李茉晗小鹿一般干净灵动的眼睛里此时盛满了泪水,在练习室璀璨的灯光下闪着细碎的水光,惊惶而无助。


他突然萌生想要冲过去紧紧拥住她的冲动,想要摸摸她的头替她擦干泪水告诉她她真的特别棒,去比赛肯定可以拿冠军,想要告诉她他会一直陪着她,一直站在她身侧稳稳地执起她的手。妈妈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温热的手轻轻按住他还不算宽阔的肩膀,微微摇了摇头。


而那边,李茉晗已开始了她的第三次solo。


比上次又多跳几个八拍,但仍是以老师毫不留情的批评收尾。小姑娘的泪水再也忍不住,大眼睛盛不住的金豆子一串一串地落下来,在她的练功服的胸前洇湿一块深色的水渍。


第四遍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了,王崇墨看见一滴挂在她精致下巴上的泪珠随着她高昂头颅的动作甩了出去,打在地板上发出极小的一声“嗒”,他却听得一清二楚。


再一次被叫停,王崇墨已不忍去听老师说了什么,只是直直地盯着李茉晗。她的眼泪流得更凶了,王崇墨着实震惊于女孩能流这么多眼泪,觉得看过的书上描写的“断了线的珠子”也不过如此,而震惊过后便是加倍的心疼。


第五次……


第六次……


……


王崇墨不知道李茉晗究竟跳了多少次,他只知道等她终于把一套组合跳完的时候,练功服的前襟后背都已经湿透,小姑娘鼻头红通通一抽一抽的,小声打着哭嗝,眼睛更是已经哭到发肿,可王崇墨觉得那双满布了血丝的眼睛里却闪烁着让他挪不开眼的光芒。


他挣开妈妈的手冲上前去给她披上自己的外套,途中还因为站太久腿麻了趔趄了一下。王妈妈一愣,也只是笑了笑,走出练习室,不多时把李爸爸带了进来。王崇墨知道,李茉晗solo到一半李爸爸就微红着眼眶佝偻下身体偷偷溜出了练习室,后半段只有李妈妈还在坚持看着,他突然觉得李茉晗的眼睛和她妈妈极其相似,两双红肿带泪的眸子在这一刻重合。


王崇墨伸手稳稳地扶住了脚步已有些虚浮的李茉晗,心里暗暗琢磨她究竟是哭到虚脱还是累到脱力亦或是二者都有。


不知过了多久,所有人都出去了,偌大的练习室又只有他们两人,一如他们的初见,他却听见她沙哑无力还略带哭腔的声音:“王崇墨,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劲?”


“没有!你特别棒!真的!”他急急地否认,声音都有些走了调,“老师今天不知道怎么了……”


“王崇墨,我跟你约好了,今年12月的CBDF总决赛,我们一定拿冠军。”她的声音依旧沙哑,却让人生生听出了分铿锵坚毅的力量。


王崇墨去看她眼睛,那双哭红的兔子眼睛里倒映了练习室里的耀眼灯光,无比坚定而火热的眼神瞬间点燃他的胜负欲。他觉得这么短短一句话被她这么说出来就是能让他全身的血液都沸腾,对未来的征战充满期冀,少年从心底燃起的信念在这一刻相通。


“好啊,我们拉勾!”他伸出尾指。


“幼稚死了你。”小姑娘嘴上嫌弃着,却还是嘴角噙了一丝笑意,勾上少年的手指。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门外四位老师四位家长轮流扒着门缝瞧,看着这一幕,只互相递了个眼神,都松下一口气来。

―――――――――――――――――――――――――

码字到深夜,好lay啊睡了,希望醒来能看到红心蓝手和评论(疯狂暗示)

评论(1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