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什么呀

水是眼波横 04

我终于来啦!

你永远不知道高三狗能熬到多晚又起的多早

这篇基本上是在吹弟弟妹妹的彩虹屁,吹的我词穷啊啊啊啊

希望质量比起之前的没有下降太多T_T

―――――――――――――――――――――――――

石家庄的春天向来少雨,今年却异常湿润,绵绵春雨已连续下了好几天,阴得人骨头疼。今日倒放了晴,夜空也是异常的晴朗,缀于其中的万千繁星显得无比明亮。


王崇墨拉起少女的手跑到窗边,爬上飘窗打开玻璃,抬头就是深蓝的星空。还不等李茉晗出声询问,他就双手拢成喇叭状靠在唇边,放声大喊:“李茉晗!你是最棒的!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冲呀!”


李茉晗开始还想去捂他的嘴,王崇墨使尽浑身解数躲她的手,喊完回头看她只见少女错愕的眼神。下一秒只见她盈盈眉眼渐渐染上了柔柔笑意,旋即学着他的样子把手拢在唇边,亮起嗓子跟着喊:“我――咳――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冲呀!”


王崇墨听她因为哭哑了嗓子还咳了一声又忍不住要笑,女孩倒不恼,眉眼如画,也浅浅地冲着他笑了。她尚且水光潋滟的眸子似是盛了天边的万点星光,亮得出奇,长睫被泪珠粘成一络一络的,惹得她总要揉揉眼睛,可爱的不行。


四月的夜晚仍有些凉意,夜风掠过,趴在窗边吹风的两人齐齐打了个哆嗦。这风一吹王崇墨才反应过来,身边的小姑娘还穿着被汗和泪浸透的练功服呢。他伸去揽她腰的手只觉入手一片冰凉的湿意,而李茉晗察觉到侧腰熟悉的力度,下意识地踮起脚尖转身拧腰、抬手搭上他的臂膀,是个标准的起势动作。


王崇墨又心疼又好笑,双手握她腰际,把她提溜到身后,稳稳地放在飘窗下,自己又回身把窗户关好才跳下来,嘴里还念念叨叨:“哎呀,小姐姐吔,跳迷糊了吧?现在快12点啦,回家洗个澡好好睡一觉,明天我们一起练啊,乖。”


语毕,王崇墨不由分说拎起两人的包,把两人的外套都兜头罩到李茉晗身上,从她身后推着她双肩出了练习室,脚步是反常的急切。他没有忘记关灯,身后的黑暗包裹了少年微红的耳尖,也吞没了少女羞赧的目光。


走到大厅,四位家长和四位老师已等候多时,见二人出来都站了起来。李茉晗看孙老师也在,脚下步子顿了一下,下一步却还是果断地迈步向前。孙璠带笑看着面前亭亭玉立的少女,只上前紧紧拥住了她,温暖的手一下一下抚着她的背。师生二人什么话都没有说,但王崇墨就是觉得在她们的一个对视,一个拥抱之间,有什么东西突然融化了,他能感觉到李茉晗周身的气场都一下子放松了,唇角牵起的微笑也不再僵硬。


终于坐上车回家已是第二天,王崇墨却没有丝毫困意。回想起与李茉晗相识相知相伴的半年来,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关注她的呢?是舞房初见时的窈窕背影,还是俄罗斯集训时滑雪的欢乐时光,抑或是他生日会上少女在烛光下极尽温柔的眉眼?他不知道。


第二天老师是给他们放假修整的,但王崇墨睡醒后还是立刻去了练习室,看看表其实也就比平时晚了一个多小时。可一进门就在镜子前看见了那抹熟悉的修长背影。王崇墨知道,小姑娘是跟自己较上劲儿了,也没开口问,只迅速换好衣服鞋子站到了她的身边。


可没跳两步,王崇墨就觉出了李茉晗的变化,她的动作依然行云流水、袅娜动人,但那一转身、一甩头之间,却似乎多了分干净利落的力道,飒的不行。跳伦巴时,她仍是柔情似水,婉送秋波勾人魂魄。可斗牛的音乐前奏一出,她的眼中却出现了几分王崇墨从没在她跳舞时见过的锐利神色,连樱唇也因全身紧绷而微微嘟起。王崇墨看的好笑,开始跳后却发现她真的一夜之间变了好多,气场舞技突飞猛进不说,似乎,变得更迷人了。


偏巧,她今天扎的是半马尾,穿的半露背的挂脖吊带小黑裙,摇曳间柔软的发丝调皮地滑落,隐约露出她雪白莹润的肩头和精致深陷的锁骨。王崇墨还能偶尔从她身后的镜子瞥见她线条优美、光滑笔直的背脊,在泼墨般青丝的掩映下,添了些“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朦胧美。


此时谁看了这场景不叹一声绝呢:少年挺拔俊秀,看似清瘦的身板却覆了紧实的肌肉,舞动时迸发出的力量让人为之腿软;少女韧如蒲苇,窈窕婀娜,却自成一股不容置喙的气场与之抗衡。又有二人山鸣谷应般的默契对视锦上添花,明明踏着火热撩人的节奏,却生生教人看出几分“绕床弄青梅”的青涩的美好。


按照惯例,不管有没有观众,每一套组合结束都要谢礼,此之谓有始有终。王崇墨习惯性地用余光追随李茉晗借着两人交握的手的力道旋转的身影,等着他百看不厌“天鹅低头”,网上的评论都是这么说她的谢礼的,王崇墨深以为然,也早已在自己手机的隐藏相册里收藏了不少照片和视频。可让他心惊的是,小天鹅转了几圈后突然一个踉跄,脚下的小高跟狠狠一崴,几步开外的王崇墨箭步抢上托住住她的手臂才让她借力勉强站定。


王崇墨心中无比懊悔,明明出门前妈妈交代过他李茉晗昨晚一夜没合眼,天刚亮就又去了练习室,让他稍微注意点,别让她累着了出什么事。可一跳起舞就全抛到了脑后,跳舞时又没关注到她状态不对,这才让她受伤。


借着王崇墨的搀扶,李茉晗慢慢挪到墙边的瑜伽垫上坐下,王崇墨比她还急,动作倒是极尽温柔地替她脱下舞鞋。不幸的是,她纤细白嫩的脚踝已经肉眼可见地开始发红发肿,明显是崴得厉害。


王崇墨这边拧死了眉头捧着她的小腿不撒手,完全没注意到李茉晗飞红的双颊。


“王崇墨,别看了呀……去喊孙老师来帮我喷点药就好。”不知是实在疼痛难忍还是羞赧难当,李茉晗伸手推他。


“哦……哦!好!你等等我,别乱动啊!”王崇墨似乎是才回过神来,轻轻把女孩的腿放下,站起身飞快地跑出去。等他跟着孙璠再次进来,只见女孩长腿劈成了横叉歪着脑袋趴在地上。


“哎不是让你别乱动嘛怎么不听话啊万一二次伤害可……”王崇墨急急地就要跑过去,嘴里还念念叨叨的,却被孙老师一把捂住了嘴巴。他定睛一看才发现,李茉晗竟是就这这个姿势睡着了。他心狠狠一揪,他出去找老师再加上帮老师找药箱,左不过4、5分钟的时间,她就已经睡得这么熟,他刚才这么大声说话都没醒。


王崇墨迟疑间,老师已经走过去打开药箱,他回过神来,动作无比轻柔地把小姑娘的腿并拢,一手揽她背一手抄膝弯,在老师的指挥下把她放在了休息室的沙发上,而后又趴在旁边看老师给她上药。


不知是不是药太凉了有些刺激,小姑娘秀气的眉微微蹙起,长睫也跟着颤了颤。他不禁伸手抚她眉心,光滑温热的手感好的不行,他趁机捏了捏觊觎已久却一直没有得到允许一捏为快的小脸蛋,果然Q弹柔软,和想象中如出一辙。孙璠看了少年幼稚的举动,无言偷笑,无奈地摇摇头退出了休息室。


王崇墨给她盖上孙璠拿来的被子,掖好,又趴在她手边看她。也许是昨天实在太累,昨晚也没睡好,他也渐渐地开始眼皮打架,终于也一歪头睡着了。

―――――――――――――――――――――――――

1.石家庄的天气我是有查的,19年春天气候确实是这样子哦。

2.星辰大海来自我自己班上,之前有一段时间我们班跑操就是喊这个。

体育委员:我们的目标是――

我们:星辰大海!!!

其实我们都觉得挺好,但是因为格式不严谨被老师要求换掉了

3.“天鹅低头”出自我自己哈哈哈哈

大家将就看吧,有什么意见啥的留个评论呗,红心蓝手也想要哇嘿嘿嘿

评论(9)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